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志愿服务

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线上开讲“阳光观前•惠企讲坛”第三期普法讲座

时间: 2021-09-27 14:2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9月23日下午,局机关第五党支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讲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苏城里弄志愿巷前”暨“阳光观前•惠企讲坛”第三期普法讲座。平江街道辖内企业家、人事及青年仲裁员定点服务的部分企业人事共计60余名同志观看了直播。

本次讲座由党支部选派两名骨干仲裁员开讲,围绕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及解除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展开。仲裁员们通过逐条分析相关法律规定,明确企业适用法条的具体条件;通过讲解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以案释法,让听众在个案中探明立法本意,了解操作技巧。讲座内容详实,实用性强,博得了听众一致好评。最后,仲裁员还就各单位的线上提问,进行了细致解答。

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两在两同”,持续开展普法释法工作,通过开展讲座、走访企业、定点志愿服务企业、举办仲裁公开庭等方式,不断指导企业规范用工,提升工作作风,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