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志愿服务

平台上线保平稳 志愿服务添活力——市就管中心成立志愿服务小组 助力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平稳过渡

时间: 2021-11-08 13:5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确保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平稳切换、综窗经办顺畅、大厅秩序稳定,做好风险防控及应急处置,市就管中心成立以青年团员骨干为主力的志愿者团队,服务在接待群众的第一线,为群众解答疑问、排忧解难。

  

志愿者们是来自就管中心各业务科室的年轻力量,本身具有一定的业务知识储备,也有着服务办事群众的满腔热情。省系统上线前,人社局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管理办公室召开综合业务培训会,志愿者们作为大厅服务的重要补充力量参与培训,认真聆听,学习大厅网办服务事项的新平台操作流程以及应急事项的处置应对方式,切实增强了咨询引导人员的业务知识及服务能力。

省系统上线后,在就管综窗经办的各大场景中,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背影。当窗口人员较多,办事群众排队较久时,志愿者们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再根据实际进行分类引导:能在手机端操作的引导群众手机办理;能自助完成的,引导至自助服务区或自助服务设备上完成;能引导至基层办理的,提供基层办事地址、办公电话;遇到年纪较大的,还贴心地留下窗口电话给群众。志愿者们不仅帮助指导办事群众填写各类申请表单,当办事群众办理事项内容复杂,需辗转多个窗口时,志愿者们还亲切引导、全程陪同,真正让群众少跑腿、流畅办、享服务。省平台上线初期,人社政务服务大厅的平稳有序运转离不开这群“红马甲”们“穿针引线”的忙碌、细致周到的服务。志愿者服务是苏州就业服务的一个小侧面,也是“以人民为中心”就业服务宗旨的体现。就管人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窗口工作中去,真正让群众享便利、得实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