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志愿服务

节日我在岗 安全我守护

时间: 2021-09-22 17:3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小孔,近期在那边是否一切安好,要认真做好专班交办的工作,做好自身防护……”

“我在这里都挺好,请组织放心,谢谢领导关心……”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8日下午,苏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通过电话视频方式,向支部参加苏州市涉外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口岸工作组昆山工作专班的志愿者孔祥文同志进行慰问,向节日期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致以中秋佳节美好祝愿,并向其家属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

从9月1日进入专班工作后,孔祥文同志主要负责专班人员考勤、核酸预约、物品采购、酒店费用核对、防疫物资发放以及一些表格统计汇总等工作。他说专班的工作比较琐碎,节奏快、要求高,特别是对数据统计不能有任何出入,有时需要反复核算,要有极强的责任心,而且专班人员都是封闭式管理,活动范围非常有限,每天工作状态是“两点一线”,经常加班,对志愿者的思想定力也是一种考验。孔祥文说通过志愿活动自己收获不少,不仅服务了他人还锻炼了自己,而且非常有意义。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本是万家团圆,其乐融融的美好时刻,但是疫情防控专班志愿者们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一颗平常心诠释着“志愿者”三个字的含义,用无私奉献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志愿者们表示,一定将支部的这份温暖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尽职尽责,以严谨、细致、务实的作风,筑牢疫情防控线。这个中秋节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但通过我们的坚守,能够服务温暖更多“回家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