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志愿服务

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0-07-17 16:0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自6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分步推进,有序实施。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科学处理的前提,为规范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7月11日至14日,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志愿者两两分组,前往相门新村开展垃圾分类督导。


相门新村定点投放垃圾时间为每天7时至9时和19时至21时两个时段,共设四个垃圾投放点。党员同志们在督导居民正确投放的同时,还会将居民投放错误的垃圾从垃圾桶内捡出,并引导居民将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箱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


当小区居民拿着垃圾袋下楼投放时,党员同志便主动迎上前询问:“您好,能让我看看垃圾袋里是什么吗?垃圾有分类吗?”当看到有个别居民垃圾未分类时,便耐心地与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具体分类方法。垃圾分类督导工作虽然辛苦,但在得到居民的理解和配合时,心情是十分喜悦的。“让大家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确实需要一个过程。”党员同志们说,“这需要垃圾分类督导员更加耐心、细致地宣传,只有让垃圾分类理念真正走进居民心里,才能共建美好家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