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志愿服务

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 关爱长护险失能人员——社保中心第一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18-11-30 15:0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实地了解长护险开展实施情况,市社保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关爱长护险失能人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周文蓉副局长,市社保中心洪伟芳主任带队,社保中心一支部全体党员分两批四组参与,共走访4户困难人员家庭,党员自发捐款2150元。

     11月26日下午,周局、洪主任带领一组成员前往居家乐养老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于2018年8月11日启动了第一单长护险居家护理服务。针对居家乐经理对长护险运行情况的汇报,周局指出,目前护理服务机构需要遵循“标准化、职业化、社会化”需求,依靠本地力量,综合考虑安全、稳定因素,建立行业标准,提升个人尊严感和社会认知度。

                              
    此次走访的4户家庭均属于低保或者低保边缘人员,其中3户为重度失能人员,1户为中度失能人员。支部书记给走访家庭送上了大米、棉被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状况和生活需求,认真听取了参保群众对长护险服务的感受和建议。各组党员在社区有序发放了《苏州市区长期护理保险办事须知》、《苏州市区长期护理保险宣传问答》等宣传单,并向社区工作人员解释相关政策,同时,对社区群众提出的疑问一一作答。

                                  
    此次活动,内容充实,意义深远。筹集捐款创新了党建活动形式,深入社区促进了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的宣传,实地走访增加了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参保人员的交流接触。在促进业务宣传的同时,也给困难的失能人员送去了冬日里的一份温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