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文件 > 政策法规库

苏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乡镇街道)的通知

时间: 2023-11-24 16:4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各县级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对新时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部署,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意见》(人社部发〔2023〕2号)和省、市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培育创建活动,为推动形成具有时代特征、苏州特点的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劳动关系新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了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并涌现出一大批建设成效显著、职工满意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先进典型。

为树立示范典型、弘扬人文关怀、传递和谐温暖,进一步推动广大企业、工业园区(乡镇街道)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经逐级申报、推荐、评估、公示和审核,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确定江苏协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4家企业为2022年度“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5家工业园区为2022年度“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张家港市南丰镇等11家乡镇街道为2022年度“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乡镇街道”。同时,经过复审,对2006年以来授予的张家港中环海陆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2275家企业“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27家工业园区“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继续予以确认。

希望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乡镇街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和工业园区(乡镇街道)积极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全市广大企业和工业园区(乡镇街道)要积极学习先进典型企业的成功经验,深入推进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建设,厚植企业关心关爱职工、职工爱岗爱企的和谐文化底蕴,不断提高职工权益保障水平,努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附件:

1.2022年度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和乡镇街道名单

2.往年度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复核确认名单

                 苏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                                                              

               2023年11月24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