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文件 > 政策法规库

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主体活动方案征集公告

时间: 2019-11-28 09:0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是苏州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智平台,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成为苏州招才引智重要平台和助推产业转型升级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市将于2020年7月举办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为聚智聚力共同推动创业周“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努力让人才优势成为苏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优势,现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主体活动方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对象
    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协会组织和优质市场服务机构等。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0日。
    三、征集内容和方向
    1.创新创业对接活动方案。主要包括技术转移、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用合作、投融资对接、人力资源服务、高端科技服务、政策资源对接等方面活动方案。活动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生物医药等苏州先导产业,立足人才和企业需求,围绕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要素,并结合区块链、5G技术、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和行业热点,充分体现内容的先进性、对接的精准性和活动的实效性。
    2.重点专题活动方案。主要包括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苏州自贸片区等方面主题活动方案。活动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定位,发挥苏州特色和优势,为推动构建更加立体开放、共建共享的人才发展机制和营商环境探路发声。
    3.城市特色体验活动方案。主要包括城市文化寻访、苏式生活体验、情感交流融合等方面活动方案。活动要充分体现苏州元素、彰显国际品质,着力加强创业周展示对接效果,提升人才对苏州历史文化、自然生态、公共服务等软实力的认同感。
    四、征集要求
    1.申报单位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创新创业和招才引智相关经验为优,无不良记录。每家单位和机构最多申报3个活动方案,优先支持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企业机构和学术组织在苏发起的产业、学术论坛和创新创业对接活动。
    2.活动方案应坚持国际视野、立足苏州实际,紧扣“高层次人才落户、高品质项目落地”目标,深耕人才和企业创新创业需求,有较强的代表性和标识性。活动最终环节举办时间为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期间,活动地点视具体内容而确定。活动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大赛、论坛、路演、沙龙、参访、研讨、发布会、体验会等可视化形式,同时可融合线上活动方式,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3.申报材料要求描述详实、内容完善、重点突出、语言凝练、表述准确,杜绝虚构和夸大。
    五、征集程序
     1.有意申报单位和机构请登录姑苏人才计划服务网www.rcsz.gov.cn或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jsszhrss.gov.cn,下载填写《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方案申报表》,一式两份加盖本单位和机构公章后,连同活动具体方案,统一报送至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时将电子版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cyzxcxz@163.com,邮件主题请按照“方案名称+申报单位和机构”规范命名。书面申报材料用A4纸正反打印后于左侧装订成册。
    2.本次征集活动在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组织实施。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和专业机构,从申报单位基础情况、业务实力、相关历史经验以及申报方案的内容先进性、操作可行性进行综合评选,形成拟入选方案名单,提交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议审定。
    3.申报方案一经入选,将纳入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主体活动,给予苏州市人才工作专项资金支持,并在创业周组委会的统筹下,由申报单位和机构具体组织实施。各申报单位和机构要严格执行创业周组委会的统一调度和安排,保证方案的落地落实。
    六、其他事项
    1.与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正式合作的市场主体和重点承办协办机构,可参照《苏州市社会化引才奖励办法(试行)》(苏委办发〔2019〕108号),引荐人才(团队)来苏创业或全职创新,根据每个引荐人才(团队)落户和发展情况给予2~50万元奖励;引荐人才参加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根据实际受邀人才数量,给予2~6万元奖励。
    2.本次征集工作最终解释权归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有。
    七、联系方式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
    联系人:路瑶,陈蕾
    联系电话:0512-65811070,0512-65227808
    联系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体育场路4号1号楼202室
    邮政编码:215000

    附件: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主体活动方案征集公告


    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月27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