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规范网络招聘!苏州人社持续开展联合执法

时间: 2023-03-17 10:3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络招聘活动,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为企业和劳动者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3月15日上午,苏州市、吴中区两级人社部门联合属地公安、市场监管、木渎综合执法局对木渎镇部分人力资源及网络招聘服务机构进行现场检查。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人力资源服机构是否存在无证无照及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网络招聘业务)或者劳务派遣业务、有无发布虚假招聘信息、是否依法履行信息审查义务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了单位的工商营业执照、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及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存在未按规定将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监督机关和监督电话在服务场所明示,注册地与实际经营地不一致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企业按规定限期整改,督促其规范经营。

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劳动监察部门将针对目前网络招聘存在的问题,加强与互联网招聘平台对接,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监管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推进网络招聘平台健康发展,优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

同时,劳动监察部门也提醒广大求职者,当下是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网络招聘凭借其时效性强、成本低、覆盖面广的优势,成为当前用人单位招聘的主流形式。但是招聘网站上发布的信息往往良莠不齐,部分不法分子以光鲜亮丽的职业和高薪诱导求职者踩进陷阱。广大求职者在求职时要甄别各类招聘信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求职者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可及时拨打12333热线,或通过“江苏智慧人社”小程序,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投诉。

江苏智慧人社小程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