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2022年度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授牌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 2023-03-07 16:2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2023年2月28日下午,2022年度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授牌大会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胜利召开。为荣获全国、省、市级优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和企业授牌颁奖。大会还举行了现场访谈、主题演讲、集中签约等主题系列活动,并启动了2023年苏州市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三提三促”专项行动。

近年来,苏州市积极推进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系列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全国首批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1地,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2地,省级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综合试验区4地。全市共拥有国家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8家、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160家、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346家,累计建成各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1.14万家,占单独已建工会且正常经营企业数的比例达76.5%,数量和比例均位居全省第一。

会上,江苏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吴敏超处长作致辞,对苏州市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鼓励,向受表彰的企业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市人社局朱正局长对近年来苏州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全市劳动关系条线以“敢的精神”、“闯的势头”、“干的作风”,在全面推进“以产聚人、以人促产,以城留人、以人兴城”中展现苏州和谐劳动关系担当,推动城市和企业共同成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职能处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全国、省、市级优秀和谐企业;省、市级金牌协调员代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