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2022年苏州就业十件事

时间: 2023-01-16 09:4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

从全国53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获得中央补助资金1亿元。

突出“数字赋能”,强化就业服务基础、推动就业扩容提质、培育提升就业能力、提高智慧就业水平“四大工程”和“十二项行动计划”,形成最佳比较优势的“助推器”。

就业工作连续三年获得省督查激励

坚持“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工作理念,围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主动作为,稳步推进苏州就业创业工作。

创新机制,稳市场主体促就业

兜牢底线,突出重点群体就业

创业带动,孵化管理就业倍增

提升示范,做优公共就业服务

模式创新,高效实现资金发放

发展提升,人力资源创新服务

连续三年获评中国年度“最佳就业促进城市奖”

稳就业

开展重点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1.64万人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实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7.44%

稳岗位

全市共发放稳岗返还等助企纾困补助资金21.66亿元,惠及企业35.01万户次,职工407.81万人次

保用工

开展“一企一策”跟踪服务,累计联系服务企业1.32万家,多渠道解决用工13.81万人

防失业

通过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负80.64亿元;失业保险参保人数562.21万人,创历史新高

助创业

支持成功自主创业3.76万人、引领大学生创业2788人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2.02亿元

全国首批“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苏州是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三块国家级专业领域产业园(基地)牌子的城市

2022年3月,中国苏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被人社部、商务部联合认定为省内唯一、全国首批12家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之一

率先建立市区两级联动“1+4+N”稳就业企业服务用工机制

服务重点企业13644家,实际解决用工缺口13.91万人,开展网络招聘会和直播带岗312场,提供岗位16.02万个,排查重点对象98066人次,开展各类政策宣传23.89万人次,建立健全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协作交流机制,有序对接跨地区交流81次,足迹遍布全国18个省58个市,行程共计18.72万公里,绕地球近5圈。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128份,新增合作基地122个,新增“冠名班”等98个,提供岗位60.47万个,引进劳动力9.9万人。

创新打造苏州人社“云端送岗”直播带岗品牌项目

首创“云端送岗”直播带岗品牌,累计开展直播带岗495场,参与企业3459户,提供岗位11.6万个,观看人数2294.03万人次,投递简历13.34万份

率先出台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推动更多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知名机构、国际机构、总部经济等落地苏州,力争3年培育行业龙头企业20家、骨干企业50家、专精特新企业200家左右,实现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百强企业前十名苏州“零的突破”

成功举办首届“政校企融合发展大会”

11月12日,召开全国范围的百校千企“政校企融合发展大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全面打通政校企一体的人力资源服务链。

率先推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品牌项目

全面推行常住地就业服务制度,将就业政策和服务送进社区、送进商圈、送进企业,为新市民提供均等化无差别服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