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奔赴千里!协作共富!苏州这趟“招聘专车”下一站是幸福!

时间: 2023-01-27 10:0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月25日—1月26日,为保障苏州企业春节后用工,强化与对口地区的劳务合作,助力外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带队携市人社局有关部门、吴江区人社局、市重点企业、国有人力资源企业,乘坐大巴从苏启程,奔赴570公里外的河南省信阳市,开展人力资源对接交流活动。

2022年,经国务院同意,苏州市与信阳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1月26日,苏州与信阳两地人社部门召开了人力资源协作对接座谈会,会上,两地就国务院关于对口合作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信阳市固始县与苏州市吴江区针对2023年度两地如何深入推进协作互融,签订了人力资源合作协议。

当天还举办了一场热火朝天的信阳·苏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上,不仅有本次组织的包括恒力集团、盛虹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还有亨通集团、中达电子等行业龙头企业,另外还有40家企业的共计近5000个岗位信息也在招聘会现场发布给信阳求职者选择。当天,参加招聘人员2786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2人。

活动现场,来自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的时加豪,与多家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决定跟随父亲的步伐,一道来苏州发展。在此之前,时加豪的父亲也已在苏州打拼多年,对儿子来苏州发展的前景更是十分看好。

苏州市人社部门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在苏就业春节回乡过年的务工者、在苏就业春节坚守岗位未能回家过年的务工者家庭以及有意愿赴苏州务工的当地求职者等,走村访户积极向信阳籍求职者推介苏州,吸引更多信阳籍富余劳动力来苏就业,把苏州就业的经验带回信阳,助力两地资源互通,合作共赢。

实地走访

苏州市人社部门将拓宽劳务合作渠道、开辟更多人力资源合作领域作为工作重点,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重点探索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协作交流,为进一步助力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用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苏州建设一座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人民城市积极努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