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中显担当、见作为——苏州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人社工作研讨会

时间: 2023-01-20 08:5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月18日下午,苏州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人社工作研讨会,研究部署新一年人社主要工作任务。会上,市局部分处室、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交流新一年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作工作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新一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施工图”,进一步鼓足“走在前、挑重担、多做贡献”精气神,聚焦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建设,聚力做好“以产聚人、以人促产”和“以城留人、以人兴城”两篇文章,努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中显担当、见作为。

会议强调,新一年人社工作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创造性推动人社领域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着眼“产城人”融合发展理念,聚焦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等重要部署,持续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深化开展针对性职业技能培训,全力推动留学归国人员、青年人才、技能型劳动者、高素质产业工人等各类人才、人力资源集中集聚;要聚焦推进共同富裕人社实践,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劳动关系和谐质效,扩大均等化无差别人社公共服务供给,扎实推动更多劳动者“劳有多得”;要聚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认真做好基金监管、人事考试等各方面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人社事业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升“统筹兼顾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调查研究抓落实”三项能力,科学系统做好新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敢拼敢干、敢为善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推动苏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多突破。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