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深悟践行二十大精神 倾心服务新业态从业群体

时间: 2022-11-25 10:5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就业形式更加灵活多样,新业态从业人员逐渐增多,青年群体更是成为其中的主力军。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新业态从业群体权益,11月15日,市社保中心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科工作人员来到“服务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青新聚力’活动”中宣讲社保政策。这次宣讲将新业态从业青年较为关心的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作为重点,讲解了参保对象、参保流程、缴费渠道等内容,还通过“江苏智慧人社”手机APP现场演示了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的操作流程。同时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政进行了简要解读。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宣讲的内容“干货满满”,让自己对社会保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有助于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社保中心将继续做好新业态从业群体社会保障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度,积极引导和促进新业态从业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