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市人社局局长直播带“岗” 助力更高质量就业

时间: 2022-10-28 16:5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昨天(10月27日)下午1点,“就在苏州职等你来”——苏州市高技能人才直播招聘专场火热上线。此次招聘专场由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推动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人社局局长朱正走进直播间做开场介绍。 苏州是一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千年古城,具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是一座GDP突破2万亿的经济大市,产值全省靠前,经济实力雄厚;是一座人才汇聚、高度融合的移民城市,求才、惜才、爱才、聚才。近年来,苏州始终以服务产业发展为方向,聚集就业导向,突出政策联动、品牌驱动、市场互动,不断创新技能人才多元评价方式、健全监管机制、加强服务保障。2022年新增高技能人才4.94万人,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累计达87.3万人,各项数据均居全省前列。

此次直播招聘专场有光束汽车、普元电力、杰锐思、智享生物4家企业HR带岗直播,华盛锂电、众捷汽车、卓阮医疗等11家企业进行非直播带岗,共提供378个岗位,在线观看人数1.41万人。

今年,苏州市人社局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利用直播带岗、“云”招聘等新型方式,在应聘与求职双方间搭建更多沟通渠道,为促就业、保障高质量就业助上了一臂之力。

为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苏州市人社局多渠道发力:建设零工市场,为灵活就业人员匹配合适岗位,已举办零工专场招聘会13场,累计进场企业213家次,提供5177个岗位,入场零工人员2503人次;开展“云”招聘和直播带岗等方式,提供针对性就业指导服务,全市已通过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58同城、前程无忧网等不同平台共举办200余场直播招聘,887家企业单位提供32555个岗位;摸清企业用人需求,开展“一企一策”用工跟踪服务,及时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全市已累计联系服务企业11127家,通过多种渠道为企业解决用工13.24万人,完善重点企业定期对接机制,为重点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全链支撑。这一系列举措,让招聘和求职更便利,让企业用工服务落实落细。

下一步,苏州市人社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履行好人社部门职责。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创造更加公平的就业环境,加强重点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大力开展企业用工服务,全力保持就业形势持续稳定,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