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盛夏的果实!30个苏州人社“情系民生,服务发展”微实事项目请君品尝咯!

时间: 2022-09-02 09:0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启苏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苏州市人社局在今年5月20日举行了“情系民生,服务发展”微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醉”美四季之“春风拂心”首批微实事项目发布会,全年将通过“春风拂心、清凉一夏、秋风送爽、冬日暖阳”四大主题,征集和发布微实事项目,持续推进项目落地和优化,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发布会上,首批推出的20个“春风拂心”微实事项目,成效如何?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推出的“最美劳动者”技能提升奖补一对一和退休档案“一条龙流转”暖心行动2个项目先后为市本级124人次最美劳动者办理技能提升奖励补贴,奖励金额达27.46万元。为611位符合办理退休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提供退休档案“一条龙流转”服务;

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估备案“线上办”项目,新增备案企业125家,其中24家重点企业19个职业(工种)通过线上模式完成了评估备案工作。


苏州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苏州市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中心深化防控结合,共建职业健康微实事项目落实,为80余名企业负责人传授工伤预防知识;

苏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通过小蜜蜂“帮代办”、社保转移“掌”上办、社保适老爱心岗、退休人员资格“快递小哥”上门认、“心邮寄”退休证直接送到家等5个项目,为群众提供快速便捷、周到贴心的服务,服务各类群众达4603人次;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的社会保障卡就近办马上办项目,通过强化“社银联动”,在合作银行全面开通即时制卡服务,在全市开放1205个人社服务网点和银行服务网点,其中银行即时制卡网点达1127个,先后发放三代卡约464.9万张。


苏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服务中心以“惠企助才”政策宣导点对点为抓手,为900余家企业通过面对面政策解读;

苏州市人社局工资福利处在人事管理服务中,创新采用网约办业务,服务送进门新模式,采用分时段预约办理和重点部门上门办理方式,压减单位办理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为272家单位办理审批,并对3个重点行业或部门采用上门形式办理业务;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在智慧云计算,助力“才”无忧项目中打造“苏show才”人才政策一点通系统,吸引18346人注册,浏览量达87.6万人次;在服务国际化,双语助留“才”和人才落户“一门”办项目上为1448名国际、国内人才提供特色暖心服务。


苏州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的许可审批提醒服务,以及苏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监察处的企业薪酬调查“一对一”精准指导服务等项目,服务企业3000余户;

苏州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处、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运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全域受理机制,服务各类当事人114件次。


苏州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发布人社服务电子地图,打造15分钟服务圈,将3088个全市人社服务网点在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以电子地图形式展现,并提供一键导航功能,全面落实人社政务服务15分钟服务圈;

苏州市人社局宣传处苏州人社政策系列口袋书2200本,500套分发到各类企业,并纳入微信“人社政策口袋书”模块。

首批20个“春风拂心”微实事项目,总计服务群众2.59万人次,服务企业4780户次。


扫码查看电子书



伴随着首批“春风拂心”20个微实事项目的逐步推进,在刚刚过去的炎炎夏日,苏州市人社部门又收获了30个“清凉一夏”微实事项目,在今天进行正式发布,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群众关心的暖心项目吧!


扫码查看电子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