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5-16 13:5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12日上午,苏州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明总结2021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22年任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朝才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2022年任务。

会议指出,要聚焦政治建设,顶层对标抓统领,在着力打造信念坚定、忠诚担当的政治机关上凸显新作为。以“一心一意”的执着加强理论武装,始终筑牢信仰之基;以“一以贯之”的坚定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任责任;以“一着不落”的韧劲强化政治监督,落实落细责任清单。

会议要求,要聚焦标本兼治,统筹结合抓落实,在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纪律过硬的清廉机关上实现新进展。以“一丝不苟”的耐心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以“一严到底”的决心狠抓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一针见血”的研判织密防控网络,着力化解突出风险。

会议强调,要聚焦围绕中心,互融互促抓提质,在着力打造团结奋进、高效便民的服务机关上取得新成效。以“一寸赤心”的情感服务基层群众,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以“一改故辙”的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推动“三务”融合;以“一马当先”的勇气彰显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争做表率。

会议号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省市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强化责任、忠诚履职,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我市“十四五”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局党组书记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并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权杖挥舞下的不归路》,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纪,筑牢系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基础,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驻局纪检组相关人员,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谭国明同志主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