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落实更有力就业创业举措

时间: 2021-11-29 16: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市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决策部署,参与制定并抓好“稳岗惠企十条”人社任务落实,稳步推进“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建设。

一是重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截至9月末,全市新增就业人数16.86万人,同比增长20.28%,完成省定目标(18万)的93.67%;用工备案实有人数达550.31万人,约占全省四分之一。

二是强化企业用工服务高质。为4.6万家重点企业推介用工12.63万人,提供咨询指导服务6.23万次。建立健全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协作交流机制,年内开展劳务招聘33次,校企合作对接209次,新建劳务合作基地、校企合作基地216个。

三是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升级。1—9月共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8万个,就业见习岗位1.19万个,同比分别增长38.46%和16.67%。推动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提档升级,全面落实“助业贷”政策。

四是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力。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大新职业新工种新技能培训力度,发布项目制培训专业(工种)122个,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企业达1029家,累计发证近14万件,均位居全省首位。截至目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93万人次,位居全省首位;发放专账资金6.4亿元,同比增长81.3%。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