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开展兼职仲裁员培训 提升仲裁办案质效

时间: 2021-09-17 13:2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兼职仲裁员办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更好地发挥兼职仲裁员调处争议的积极作用,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9月1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开展了兼职仲裁员专题培训,各功能区共25名兼职仲裁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陆晓燕进行授课。陆院长就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管理办法、劳动争议办案流程和庭审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对兼职仲裁员廉洁办案规定进行了强调,要求兼职仲裁员严格遵守纪律、依法履行职责、公平公正审理劳动争议案件,为树立仲裁队伍良好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培训还简要介绍了要素式审理和简易裁决书模板,分享了要素式审理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对提高兼职仲裁员办案专业化水平、提升仲裁办案质效具有推动作用。下阶段,聘任的兼职仲裁员将参与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调处,为提高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效能、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