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以惠企便民之心 推进人社综柜新服务——苏州市人社局开展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动员暨第一期业务培训活动

时间: 2021-09-07 13: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综合柜员制改革,提高人社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经办效率,进一步提升苏州人社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省厅一体化信息平台顺畅上线运行,全力打造最美人社政务服务形象,9月3日,苏州市人社局召开人社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动员暨第一期业务培训会。市综合柜员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副局长赵红到会并作培训动员。市行政审批局督查室、局综改办、窗口办相关负责同志就综柜改革、政务服务相关工作要求、业务规范展开培训。综柜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窗口办负责人及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代表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活动由市就管中心组织。

赵局在培训动员中说,推行综合柜员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体现;是确保省一体化信息平台顺利上线的重要环节;是提高人民群众对人社业务办事体验感的全新尝试;是调整理顺人社管理体制机制的重要机遇。赵局表示,各位窗口工作人员要深刻理解推进综合柜员制改革的现实意义,增强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人社政务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人社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优质化,向实现人社日常业务“就近办、一门办、一窗办、一网办、全省办”的改革目标不断迈进。

赵局要求各专项小组协调配合、认真履责、形成合力,抓住重点环节稳步推进改革落地生效。配合综合柜员制改革的培训应围绕工作人员服务规范、业务能力、业务知识、操作技能等重点内容来开展。人员培训专项工作组要结合综合柜员制改革的不同实施阶段,研究制定不同岗位工作人员的培训培养计划,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各窗口单位要在业务培训上发挥出主要力量,鼓励、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参训。大厅各岗位工作人员要自觉参加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加强业务知识积累,提高专业化水平。

   在第一期业务培训会上,综改办主任、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文心进行了综柜改革实施方案的解读,结合人社综柜改革的目标任务、推进步骤、主要措施等内容,让大家对综柜改革的实现路径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人社服务大厅作为政务服务大厅之一,在管理制度、服务规范、考核监督上接受市行政审批局的统一管理。市行政审批局督查处处长唐承锋结合典型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政务大厅建设标准及考核要点,既明确了对工作人员的考核要求,也列举一些不规范服务行为,让工作人员引以为戒。窗口建设专项组负责同志、社保中心副主任沈维华重点介绍了最新出台的人社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制度,通过制度的讲解让窗口工作人员更好地在综窗工作中规范自己的言行,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争做窗口服务明星。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窗口工作人员对综合柜员制改革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综合柜员服务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窗口管理要求、服务规范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学习。下一步,苏州市人社局将建立长效培训机制,做好长短期相结合的培训计划,根据大厅各岗位的实际需求,规划好、组织好大厅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为综合柜员制改革推进保驾护航,为省一体化信息平台的顺利上线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