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实干笃行办实事 “两在两同”建新功

时间: 2021-09-23 14:2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局机关党委和中心党总支关于开展“两在两同”的部署要求,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初心使命,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务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破解招聘求职难题,办好惠企惠民实事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招聘难、人才求职难等问题,支部积极承接“就在苏州”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营工作,不断优化线上服务,打造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线上就业平台。

一是组织开展主题沙龙活动。围绕“求职”“招聘”等关键词,聚焦简历投递、人岗匹配、适岗即推、面试邀约、跟踪反馈等平台优势功能,就企业HR所面临的招聘困境进行政策解读和平台推广。二是深入一线做好宣讲工作。积极参加局劳动关系处组织的培训宣讲活动,近距离了解群众所思所需,做好平台宣传推广,让更多的用人单位用好这一线上服务平台。三是助力人才破解就业难题。针对失业及就业困难人员求职难等问题,进行多轮电话沟通,了解详细情况,建立相关台账,提供相应的就业指导和“跟踪式”服务。截至7月16日,通过平台单位注册797家,个人注册70.4万人,累计为7654家次单位发布招聘,提供27.33万个岗位。

(二)积极响应防疫要求,优化线上培训服务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支部迅速反应,避免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坚持疫情防控和培训服务双线作战,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抓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充分满足学员培训需求,持续优化线上培训服务平台,在云端筑起“红色堡垒”,把服务阵地转移到线上平台,针对学历提升成人高考、人力资源管理师、劳动关系协调员、中级经济师等课程开展“菜单式”选学、直播式教学,为学员提供更便捷、高效的线上培训服务。除做好线上培训工作外,充分满足县市区人员对于省人力资源服务资格证书的报名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上门报名工作,为办事群众提供人性化服务。

(三)打造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美好社会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成效要由人民群众来检验和评价,作为国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支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加强职工队伍建设。近期,为帮助外包新员工融入集体,积极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以《外包员工管理规章制度》为抓手,帮助新员工规范办公行为,快速适应企业环境和岗位业务。安全生产方面,抓好防疫保障。持续做好防疫物资采购、日常场所消毒、体温监测等防疫措施,同时密切关注职工返程返乡安全管理,积极关注防疫期间职工心理健康问题,为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两在两同”号召是新时代全党走好新赶考路的战略动员令,是全党坚持人民至上立场的政治宣言书,也是激励全党与人民一道奋斗的冲锋号。作为窗口单位,市人才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将继续依托党建引领,以实干笃行展现党员先锋走在前列、争当表率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服务人才的精度和广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