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市社保中心召开风险防控攻关小组成立大会暨首次攻关小组会议

时间: 2021-05-10 11:2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防范和化解社会保险经办风险,提升风险防控能力,4月23日,苏州市社保中心召开风险防控攻关小组成立大会暨首次攻关小组会议。

会议首先由风险防控攻关小组组长、苏州市社保中心主任洪伟芳致辞,洪主任强调加强社保经办风险防控的必要性,并对攻关小组提出要求:一是要发挥部门协作“助推剂”作用;二是要发挥破除顽瘴痼疾“手术刀”作用;三是要发挥探索风控新路径“领跑员”作用。通过攻关小组推动解决社保经办中的“老问题”,探索管理的“新方法”,把风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全,有效防止社保基金流失,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推动苏州社保工作再攀新高。

随后,攻关小组特邀顾问市人社局财务与基金监督处处长刘燕、市社保基金监委会委员、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陈红霞分别作了发言。她们表示加入风险防控攻关小组是一次系统性学习社保经办业务的机会,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将以此为契机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为攻关小组提供合理建议。

最后,攻关小组副组长、市社保中心副主任杨云表示:社会保险风险防控攻关小组是对社会保险收、支、管全流程的再梳理,既需要行政部门给与政策、法规指导,也需要专家学者从学术角度给予法律、理论的支持。希望通过各位顾问的指导和帮助,提高社保经办风控能力,把社保基金管好、看牢。

接着,在召开的首次攻关小组会议上,各成员针对两个议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碰撞思想火花,贡献真知灼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