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爱心岗”服务暖人心 老年人办事更便捷

时间: 2021-04-13 16:5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为老年人及特殊人群提供更周到的服务,4月1日,苏州市社保中心“爱心岗”专窗正式挂牌。

“爱心岗”专窗设在中心办事大厅A厅A05、A06柜台,专窗统一受理后,各科室协同人员前往“爱心岗”协助释疑,努力做到“老年人办事不用跑”。柜面放置“爱心岗”标识牌,温暖助力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准确找到办事窗口,快速办理业务,提升办事体验。针对“爱心岗”,中心推出多项便民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协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工作人员暖心引导。“爱心岗”设立后,办事大厅引导员将做好对应服务引导、设备操作指导等工作。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及特殊人群进入大厅,无需取号,将直接被引导至“爱心岗”专窗,即来即办,免其长时间排队等候办理业务。

精简流程尽心服务。“爱心岗”通过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办事流程、细致告知办事细节,实现“材料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原本需要数次取号辗转几个科室办理的业务,现在只需“爱心岗”一窗即可办结,明显改善老年人及特殊人群办事的服务体验,提升服务满意度。

便民设施贴心关怀。中心完善服务大厅老年人办事设施设备,老花镜、应急医药箱、便民饮水机一应俱全,随取随用,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更便捷,最大程度便利老年人办理业务,切实保障老年群体社保权益。

“爱心岗”专窗的设立有效缓解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及特殊人群来社保业务大厅进行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的办事难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社保中心将持续关注“爱心岗”专窗,立足“小窗口”,服务“大民生”,真真切切从百姓角度出发,竭力打造人民满意社保,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办事问题,建设更加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大厅,使老百姓的办事体验更加舒心、便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