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市社保中心开展企业实地走访活动

时间: 2021-04-15 15:4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区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加强内控管理,防范潜在风险,自2020年6月起,中心坚持以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为抓手,对网上申报业务开展月度调查回访,确保参保单位业务经办规范有效,并宣传最新政策、开展业务指导,及时了解企业需求。

4月12日,市社保中心主任洪伟芳带队赴“必胜客(苏州)”进行实地走访。作为全球知名的餐饮连锁企业,必胜客特点显著——用工量大、非全日制用工占比高。此次走访的“必胜客(苏州)”共有员工500余人,其中非全日制用工250余人,是非全日制用工的重点企业。

座谈会上,洪主任分别与上海总部人事部门梁经理、苏州区域人事部门王经理等人进行交流,对企业的经营现状表示关心,对2020年疫情期间社保减免政策及去年8月推出的非全日制工伤参保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梁经理对苏州市社保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精准服务表示感谢,尤其是疫情期间减免了共计90余万元的社保费用,为企业提供很大帮助;非全日制人员参保政策的推出,解决了燃眉之急,解除了后顾之忧。中心工作人员对近期出台的超龄人员、实习生和多重劳动关系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企业提出的经办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市社保中心向企业赠送了《苏州市社会保险业务社保网上业务申报系统使用手册》、《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业务服务索引通》、《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等宣传材料,并现场展示了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电子书的查阅方法。

中心将继续常态化推进企业走访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内控管理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狠抓落实,服务好参保单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