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失业保险小险种,社会保障大作用——第二期“你说我话大家学”沙龙活动

时间: 2021-04-13 16:4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失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之一。为帮助中心职工更深刻了解和掌握失业保险政策与经办,根据中心工作安排,3月24日下午,失业保险科精心组织了“失业保险小险种,社会保障大作用”沙龙活动,与中心各科室同事面对面交流失业保险科的各项业务工作。

在沙龙讲座环节,失业保险科科长施伟首先讲述了苏州失业保险的“前世今生”,通过新老照片对比的形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市失业保险在征收、申领、审核、发放等方面的变革历程。随后科室成员蔡静雅和冉婧分别围绕失业保险待遇、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三项业务为大家展示了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三大功能。大家认真聆听,做好笔记。

在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志们都做了准备,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失业保险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大家了解了失业保险的业务知识,以及失业保险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六保”“六稳”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沙龙活动既能提升业务能力,更有利于今后的工作,还能营造良好的交流学习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