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主动对接服务助力延揽人才——市人才服务中心走访民营企业精准服务企业用工需求

时间: 2021-04-13 17:3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落实好市领导走访民营企业的后续对接服务,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4月9日下午,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带队走访了苏州贝克微电子有限公司,全面对接企业招才引智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座谈,了解到苏州贝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图案晶圆供应商及系统级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发源于麻省理工学院微系统实验室,成长于芯片产业进口替代的时代需求下。基于新兴高科技企业的发展特点,企业对于优秀青年人才,尤其是对系统设计、电路设计、版图设计、制造工艺等领域的高校毕业生需求格外旺盛。在全面了解企业关于人才招聘等方面的需求后,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市关于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扶持政策,并结合中心品牌工作,向企业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服务举措:

一是引导企业积极参加“校园苏州日”活动和苏州校园引才计划,企业可结合实际用人需求,选择相应层次、专业对口的高校参加校园招聘活动。二是引导企业关注我市开展的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尤其是近阶段正在开展的苏州市2021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鼓励企业通过“云上双选会”挑选适合企业发展所需的人才。三是邀请企业加入苏州市人事经理协会,充分利用在苏高校就业联盟及“菁英荟”平台资源,延揽在苏高校的优秀毕业生。四是建议企业积极申报市级见习基地,通过开展就业见习工作,既能培养、选拔企业发展所需的人才,也能降低企业在招聘及用人过程中的成本。五是宣传我市开展的名校硕博苏州行、苏州校园引智计划等青年人才招引活动,企业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参与。中心还安排了专人与企业进行常态化对接,将持续向企业推送我市相关的人才引进、就业政策和服务举措,为企业在成长发展过程中保驾护航。贝克微电子负责人对中心来访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心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将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希望中心能够继续关心支持企业发展。

近年来,为更好地给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中心全面完善精准专业的人才服务体系,加大与市场化机构合作力度,鼓励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拓宽校园招才引智渠道,充分发挥“就在苏州”及“云聘荟”人才招引平台作用,全面优化高校毕业生落户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流程,提升人才流动便利度,并结合高校毕业生及青年见习业务广泛提供实践锻炼机会、夯实青年才俊专业功底,努力为“苏州制造”输送面广量多质优的青年人才队伍。接下来,中心将继续深入企业摸排发展实情,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优更贴心的服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