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2021年苏州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正式启动

时间: 2021-04-13 16:5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苏州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于3月22日启动,约有16.8万名纳入市区统筹范围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人员和老年居民在所属社区的有序组织下,享受到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今年的体检项目与往年一致,包括体格检查、心电图、数字化摄影CR(摄片留号)或普通胸片、B超、尿常规、粪便隐血试验、血常规、血生化等八个大项。

近期,各社区退管协理员将按照时间顺序,陆续将《免费健康体检通知单》送到符合参检条件的老人手中。需要提醒的是:一是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属要做好陪同,确保老人安全;二是体检对象需携带好《免费健康体检通知单》和本人身份证参加体检;三是本年度体检对象务必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体检,逾期未体检的视作自动放弃;四是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准备,自觉佩戴口罩,遵守一米线和一人一诊室规定。另外,为了让参检人员能及时了解体检结果,今年将开通网上查询功能,只需关注“苏州社保”微信公众号,登录退管服务频道下载“健康苏州掌上行”APP,即可在线查看。

年度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是我市开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工程,多年来受到退休人员的认可和好评。市社保中心将与各社区、体检机构通力合作,确保提高参检率,提升体检服务满意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