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沪苏同城开课堂 江南文化遇创业——第142期创业大课堂活动回顾

时间: 2021-04-13 16:4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3月19日下午,由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创业大课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第142期苏州市创业大课堂暨第11期苏创云课堂。为贯彻落实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深化协作交流,加强沪苏两地创业资源对接,本次活动也是联合上海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共同开展的“沪苏同城”创业大课堂系列的首场活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强调,苏州要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当“江南文化”遇到创业,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商业化创意呢?本期创业大课堂邀请到苏州市“青年创业之星”、荷言旗袍品牌创始人周立言女士,带领创业者开启寻美之路,解读“江南文化”的人文情怀和商业化创意,分享个人的创业经历、跨界合作及“江南文化”的创意设计与创新发展,并现场为广大创业者答疑解惑。

周立言女士首先从自身创业的经验出发,认为项目选择要从“利他性”的角度考虑问题。其次,作为设计师出身的她,通过自身经验及具体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江南文化原创设计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在进行设计的过程中着重原创概念,这是企业存在的核心竞争力。然后,她为创业者分享了荷言旗袍曾经参加的国际赛事及十分具有江南文化创意设计的创新产品。最后,周立言提醒创业者们在创业过程中要抓住各类曝光的机会,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各项活动,增加曝光度,进行有效宣传。

  

讲座结束后,周立言老师与在场的创业者们积极互动,回答初创企业在项目选择、启动资金、跨界合作、投融资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参与者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邀请了近30名创业者现场参与,沪苏两地创业者也同步进行了线上观看,荷言旗袍官方抖音“旗袍仙子”也同步直播,共吸引了近千名创业者的观看。

下一步,中心还将继续以讲座、沙龙等形式推出一系列苏创云课堂直播活动。“沪苏同城”创业大课堂系列活动也由此拉开序幕,通过创业导师讲座、创业政策解读、创业者交流分享等不同形式,为沪苏两地创业者带来全球前沿技术、产业热点解读、长三角创业资讯分享、创业实战指导等各类创业者感兴趣的话题,以满足广大创业者能力提升的需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