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文件 > 政策解答 > 政策问答

普法E课堂87 | 职业中介从事网络招聘服务是否需要取得许可?

时间: 2023-01-09 13:2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问题情景模拟:

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员接到企业咨询,询问职业中介机构从事职业介绍活动是否需要取得政府部门的许可?从事网络招聘服务是否需要取得许可?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第四十条第二款设立职业中介机构应当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后,向劳动行政部门申请行政许可。

第三款未经依法许可和登记的机构,不得从事职业中介活动。

《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应当依法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申请行政许可,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第四十二条第一款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予以关闭或者责令停止从事职业中介活动;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人社部令第44号)第九条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网络招聘服务,应当依法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涉及经营电信业务的,还应当依法取得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第三十二条违反本规定第九条规定,未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擅自从事网络招聘服务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依照《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予以处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