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文件 > 政策解答 > 政策问答

普法E课堂74 | 社保断缴,导致之前缴的都作废?假的!

时间: 2022-10-10 16:1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问题情景模拟

小明前段时间辞职了,这个月刚找好新工作,但社保缴纳中断了三个月,之前缴纳的养老保险都会作废吗?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江苏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规定》(江苏省人民政府令第146号)第二十三条参保人员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和省规定的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满国家规定最低缴费年限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第九条第二款规定,用人单位在社会保险登记后应当依法及时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