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文件 > 政策解答 > 政策问答

普法E课堂71 | 当事人撤回仲裁申请后,是否可以再次提出仲裁?

时间: 2022-09-13 10: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问题情景模拟:

小张在申请劳动仲裁后,因为个人原因撤回了仲裁申请,现在又想再次申请仲裁,但不知是否可以,故前往苏州市劳动保障维权服务中心进行询问。



法律依据: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人社部令第33号)第三十五条仲裁处理结果作出前,申请人可以自行撤回仲裁申请。申请人再次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应当受理。

第三十九条申请人收到书面开庭通知,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经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回仲裁申请处理;申请人重新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被申请人收到书面开庭通知,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经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仲裁庭可以继续开庭审理,并缺席裁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