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专题聚焦>两优一先事迹展播专题报道>优秀共产党员
尽心尽责查档案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9-23 09:00   访问量:

                               
    格言:让群众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吕治安同志,男,1962年4月出生,199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苏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培训指导中心副主任、苏州市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副主任、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档案管理科科长,2010年被江苏省人社厅评为全省"专业证书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评为局优秀共产党员。
    吕治安长期从事干部培训教育工作,2014年7月因工作调整到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档案管理科工作。在新的岗位上,他努力学习档案管理业务知识,坚持档案管理工作要服务群众、服务企业,让群众满意这一宗旨。在他的带领下,档案管理科不断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
    吕治安经常说:"档案科的工作,看起来都是一些平凡的重复性工作,但要做好这一项工作,就必须时刻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有一天,人才中心档案管理科来了两位为女儿寻找人事档案的老人,老人坚持说在这里看到过他们女儿的档案,但根据老人提供的个人信息,在档案库中却查不到他们档案的在库记录。吕治安看到后,马上安慰两位老人不要着急,告诉他们档案转递有严格的管理程序,是不可能遗失的,劝老人先回去休息。送走二位老人,他马上跟镇江市人才服务中心取得了联系,根据查阅调档函回执,老人女儿的人事档案确实是2002年从镇江转到了苏州。为进一步查找档案去向,他又让镇江市人才服务中心把调档函发过来核实,根据掉档案落款的印章,他又跟市文广新局取得了联系,最终核实到老人女儿的档案落在了市歌舞团。得知女儿档案在那么短的时间被找到,两位老人对吕治安一次次表示感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