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专题聚焦>两优一先事迹展播专题报道>优秀共产党员
无偿献血献爱心
来源: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6-09-23 09:00   访问量:

                            

   格言: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

   潘红艳同志,女,1967年12月出生,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科员,2015年被评为局优秀共产党员。

   潘红艳从小怕血,记得很小的时候,看到小伙伴不慎弄破手指流血,曾吓得昏了过去。从此,她知道自己看不得血,也就是从那时起,她知道失血过多是会死人的。

   参加工作以后,一次同事偶然的工伤事故改变了潘红艳对血的胆怯。那是她在苏北工作的时候,她曾亲眼看到自己的一位同事因工伤失血过多急需输血。这个平时看到流血就会起鸡皮疙瘩会晕血的她,为了救同事,大胆地卷起衣袖,与其他同事一起为受伤的同事献血,结果,同事得救了,也让潘红艳认识到鲜血就是生命,自己的勇敢之举,能救活一条鲜活的生命。

   说来也是巧合,当一辆喷绘着无偿献血标识的流动采血车正好停靠在自家门口的时候,再次激发了她善良本性。她决心用力所能及地无偿献血之举,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于是潘红艳来到市中心血站,经化验合格,开始无偿献血,从此,她走上了无偿献血的爱心之路。此后,她每隔半年或一年就会去献一次血。在她的影响下,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对她无偿献血的态度由反对到逐渐理解,有的还踊跃参加。目前,潘红艳已累计无偿献血近5000毫升。

   潘红艳从怕血,再到长期无偿献血,在爱心之路上,走过了整整20个年头,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大爱情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