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专题聚焦>两优一先事迹展播专题报道>优秀共产党员
情系援疆心系学员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9-23 09:00   访问量:

                          

   格言:能为社会、他人做点有意义的事,是一种庆幸。

   郭云理同志,男,1962年6月出生,1982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9月入党。先后任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劳动力市场管理科科长、用工管理科科长。1997年、2014年获局嘉奖,2012年被评为局优秀共产党员。

   2012年9月,苏州市区对口援疆接收187名新疆籍高校毕业生岗位实习。郭云理同志发挥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科室同志一起,通力合作、精心安排,严谨、务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保障了187名学员圆满完成岗位实习阶段的各项培训任务。

   阿依古丽刚来苏时,皮肤瘙痒,但碍于医药费需自己负担不愿上医院,郭云理得知后,立即组织安排上医院治疗,自掏腰包为她配药。玉树浦江有段时间闷闷不乐,郭云理了解到其弟得病,需要开刀,郭云理立即联系赴沪治疗。新疆籍高校毕业生培养实习期间,他主动联系卫生部门协调开辟新疆学员就医绿色通道,联系交通部门每日起早贪黑值班接送学员上下班,组织古尔邦节联欢活动,他放弃休息日带领学员参观苏州建设新成就、新风貌,开展中秋、国庆慰问活动,组织运动会丰富学员业余生活,培养奋勇争先的精神,严格安排清真饮食,保障少数民族的餐饮习惯。

   当新疆学员的优美舞姿活跃在联欢活动中,新疆学员矫健的身影活动在运动场上,新疆学员的笑声荡漾在餐厅里、新疆学员的笑脸写在校园中,新疆学员的泪水挂在临别时的那一刻,这就是郭云理甘愿为之付出的回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