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专题聚焦>两优一先事迹展播专题报道>优秀党务工作者
军转干部满意我才对自己满意
来源: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6-09-23 09:00   访问量:


   格言:办好军转干部的事情,比办好自己的事情更让我满足和幸福。

   薛锋同志,男,1964年生,江苏扬州人,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入伍。1997年转业到苏州市人事局工作,先后任人事局培训处科员,培训中心副主任、主任,2008年调任市军转办副主任、市人社局军转处处长。2012年被国务院军转办和人社部报社表彰为先进个人,2013-2014年度苏州市市级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2014年被江苏省表彰为"全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

   作为一名老兵,薛锋对军转工作,对军转干部充满特殊的情感,通过为他们工作,为他们服务,为他们不厌其烦的办好一件件具体的大事小情,让他的心灵更加充盈,人生更有意义。

   薛锋拥有16年的军旅生涯,为军转干部办事情总是更容易走心用情,这些年来帮过的转业干部不计其数,那些有特殊困难的军转干部,即便时过多年,仍挂记心间。市区企业退休军转干部阮江平家庭经济很困难,家属患乳腺癌多年,长期依靠药物保守治疗。儿子大学毕业后一直未找到工作。老阮的退休工资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薛锋了解情况后,心情十分沉重,绝不能让为国家做过贡献的军转干部寒心成了他的执念,他日思夜想如何能帮帮老阮。后来,他将老阮的情况向局领导汇报,程局长带着他亲自到阮家慰问,老阮很感动,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后来,老阮的儿子参加了苏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考,顺利通过了笔试,但社会上动辄上万元的面试培训费用让他们望而却步。不参加培训,又感到心里没"底气",怕错失捧"铁饭碗"的机会。薛锋自己在机关工作多年,有很多面试经验,多次利用业余时间为老阮的儿子传授面试方法技巧,一个月后老阮的儿子在300余名考生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被苏州高新区的一家事业单位录用,老阮家的日子如今过得红火起来,薛锋由衷的为老阮感到高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