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专题聚焦>两优一先事迹展播专题报道>优秀党务工作者
人性关爱服务至上
来源: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6-09-23 09:00   访问量:

                                           

   格言:用心做事,以实为本,无愧于事业;良心做人,以诚为先,无愧于人生。

   王蕊同志,女,1963年5月出生,199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2010年被评为苏州市人社局优秀党务工作者。

   午后的办公室,安静又忙碌。一位步履蹒跚、脸色苍白的中年男子出现在了办公室门口,满头的虚汗和颤抖的身体显示着男子承受了巨大的不适。正伏案工作的王蕊同志看见了,连忙起身搬了一张凳子,倒上一杯清水,一边让男子坐下休息,一边仔细询问来意。这位男子是名尿毒症患者,因长期病痛困扰已经失业在家几年了,平时依靠社区发放低保费缴纳医疗保险费,过着拮据窘迫的日子。这个月,因为一时疏忽,没有及时缴纳医保费,造成医保卡冻结无法正常享受待遇,每周固定时间进行的血液透析无法完成了,这将对维持健康造成很大影响。男子说着忍不住哽咽起来,不住地请求王蕊网开一面,帮忙立即开通医保卡。

   王蕊同志听完男子的叙述,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一方面是政策原则不能违背,一方面是维持生命刻不容缓。思虑再三,王蕊同志想起民政局的临时救助政策,也许在同时兼顾政策原则和人性关怀的情况下,这是唯一的选择。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她打通了民政局的电话,详细描述了男子的窘迫现状,希望民政局能在医保卡冻结期间给予临时救助,帮助男子渡过难关。经过王蕊与民政局、社区的反复沟通核实,民政局最终同意发放临时救助指标。对于身患重疾的男子来说,这无疑是雪中送炭。临走前,男子激动地再三感谢王蕊的热情帮助。而王蕊只是平淡地一笑,她觉得工作在社会保险领域,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是自己的份内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