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专题聚焦>两优一先事迹展播专题报道>优秀党务工作者
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6-09-23 09:00   访问量:

                                
    格言:为党献余热,几度夕阳红。

    薛金坤同志,男,1948年10月出生,196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原苏州市人事局副局长,2010年被评为局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0年两局合并,组织上希望薛金坤同志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认识到既然是党的需要,就应当服从组织决定。面对两局原有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不同情况,他和退管办及全体支部委员着手进行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使离退休干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在退管工作中,重点突出对高龄老同志的人文关怀,凡有老同志生病或住院期间,只要他有空,一定会亲力亲为到医院探访慰问,每年总在30来人次。有老同志离世,还积极参与其后事料理,协助家属妥善办理好丧事,温暖家属的心。同时,组织好老同志"两看"、"重阳登高"等活动,努力把离退休支部和退管办打造成老同志的心灵之家。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他和支委一班人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做了一些课题研究。在迎接建党90周年等重大活动中,不仅做好上级布置的"规定动作",还创造性的开展了一些"自选动作"。在举办的摄影、书画、征文等活动中,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为人社局赢得了良好声誉。他个人也积极参与征文写作并多次获奖。为社会不断传递正能量,这是薛金坤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人生目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