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让党课出新更“入心”——市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贯穿开展“五个一”党课

时间: 2022-09-13 15:4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市人才服务中心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形式、新内涵,创新举办了“五个一”党课,通过微党课、情景党课、电影党课、廉政党课和安全党课的融合开展、相互贯穿,夯实党员教育管理的“根基线”。

微党课。总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线上+线下”常态化开展微党课学习和学习心得交流,引导党员提炼微党课学习的收获,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创新工作思路,破解业务难题,提升人才服务精准度、群众办事满意度,切实将微党课学习实践成效,化为促进人才服务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想法。

情景党课。7月,到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实地学习,举办了一次情景党课。党员们端坐在复原的乐益女中教室,认真倾听“张闻天”老师动情地讲解《最后一课》,仿佛穿越回了百年前的乐益女中,那个激流涌动、跌宕起伏的年代,接受了一场思想的锤炼和洗礼,更加坚定地以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进一步擦亮底色、增强本领、担当作为。

电影党课。7月,组织《邓小平小道》观影活动,举办了一次电影党课。小道见证了邓小平同志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展现了邓小平同志于逆境中坚忍不拔的精神力量。点滴的细节、温馨的画面,邓小平同志对党无比忠诚的本色,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的领袖风采,以及凝结沉淀的红色家风家教,通过影片得到了细致地刻画。大家在观影中感受邓小平同志强烈的担当精神、朴实的生活作风和严格的自律意识,思想上得到了历练和成长。

廉政党课。8月,开展“走馆访廉”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举办了一次廉政党课。党员们走进廉吏暴式昭纪念馆、吴中明德教育馆实地践学,学习《莲心如玉》廉政教育视频,深化政德教育实践,提升廉洁教育成效,进一步体悟廉学、廉政、廉行的价值追求,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优秀文化精髓,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安全党课。6月,依托“安全生产月”,举办了一次安全党课。在党员大会上,党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生命至上》《生命重于泰山》等安全教育宣教视频,进一步牢固树立“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理念,切实担负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瞄准让党课出新更“入心”,市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将紧扣“三会一课”的抓手,不断丰富党课内容和形式,将党课融入到人才招引品牌活动,深度融合、打造亮点,凝聚人才招引新优势,活化为党员教育管理的生动教材,把党课教育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党员学习更加充实有收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