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一线体验,推进精准服务 市人社局朱正局长一线体验“社保小蜜蜂”帮代办业务

时间: 2022-09-13 15:3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8月31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来到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保就业服务大厅,一线体验“社保小蜜蜂”帮代办业务,推进业务流程再优化,精准服务再攀新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伟芳,市社保中心副主任朱敏峰、沈维华一同参加了体验活动。

在“社保小蜜蜂”帮代办窗口——A18号窗口,朱正局长全程观看值班党员处理线上问题的办事流程,翻看“社保小蜜蜂”每日情况记录,实地参观考察“社保小蜜蜂”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社保小蜜蜂”志愿服务是市社保中心应对疫情下社保经办服务的新问题而成立的。“社保小蜜蜂”服务队由中心党员为主体、群团和干部职工组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线上帮代办服务。全体党员在“前台”每日轮值开展线上服务,各业务骨干组建“小蜜蜂后援团”,在“后台”实时支援。目前,“社保小蜜蜂”微信号服务已经成为社保窗口服务的一个必要补充。从开通以来,已添加参保单位经办人及群众1086位,受理咨询、代办业务1362项,较好地维护了参保群众的社保权益。

体验过程中,朱正局长对“社保小蜜蜂”志愿服务的做法和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保小蜜蜂”志愿服务水平,朱正局长提出,要深化“社保小蜜蜂”服务品牌建设,进一步发挥好社保战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自加压力,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社保小蜜蜂”的服务用语,完善“社保小蜜蜂”售后服务,主动寻找群众和企业迫切关心的问题,让群众满意,助企业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