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产业创新集群建设”2022先锋行动月主题党日

时间: 2022-07-20 10:4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7月18日上午,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产业创新集群建设”2022先锋行动月主题党日。

首先,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提出了有关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理论指南。浦彬书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看清智慧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技能人才评价服务保障数字经济的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关于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开展“我为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做什么”大讨论,为产业创新集群建设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柳杰同志表示要服务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数字技能人才技能评价工作,加大数字技能人才供给,助力产业集群建设发展。一是要更大力度支持数字技能类技能人才评价技术资源开发,发挥技术资源工作对数字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支撑作用;二是更实举措支持企业结合生产经营特点和实际需要,自主开展数字技能人才评价,同时精选龙头企业、大型企业开展特级技师评聘试点,优先试点评聘数字技能特级技师;三是要更优服务助力产业集群建设发展,当好主动服务的“店小二”,提升为数字技能人才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