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9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9-28 14:1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9月22日下午,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9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十一节至第三十二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改什么、改到哪一步,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变,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能变,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不能变。党员吴子杰同志表示,要保持政治坚定性,明确政治定位,有主张、有定力,以服务企业、服务就业、服务劳动者为宗旨,做好技能人才评价工作。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浦彬书记就中心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作动员部署和工作安排,要求各党员充分认识这一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细化工作部署,迅速形成推进落实的浓厚氛围。浦彬书记指出,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的具体实践;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务实措施。中心上下要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坚信“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政治信念,以昂扬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苏州“勾画现代化目标”和“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人社力量。

接着,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身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10大重点内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完善了安全生产工作原则要求,明确了政府监督管理职责,同时还加大了行政处罚的力度和范围,加强了保障制度建设。浦彬书记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隐患排查,不大意、不麻痹、不松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筑牢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中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两道“双防线”。

最后,纪检委员柳杰同志领学了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催人警醒的案例悟黑白、鉴得失。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走群众路线,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的生活作风,干练做事,干净做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