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2021年度“匠心筑梦、冠军有话说”党建创新创优项目第二期活动

时间: 2021-11-08 13:5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向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技能冠军的风采和魅力,学习技能冠军“不畏艰难、勇于拼搏,专注执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借助党建创新创优项目平台,开展“匠心筑梦、冠军有话说”主题活动。11月3日下午,创新创优第二期活动在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举办。

活动一开始,鉴定中心党支部党员梅雪君做了开场致辞和活动介绍,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同学能够学习技能竞赛冠军成冲老师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用心专注的优秀品质,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生根于心,将工匠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技能冠军成冲老师声情并茂地回忆初心故事、讲授心路历程,分享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勇夺金牌的生动场面,畅谈参与技能大赛的人生收获。96年的他参加了第四届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获得第一名,接下来又参加了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中国国际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等,均获得了较好的成绩。他鼓励学生们要通过不懈学习和刻苦磨练,成为行业的行家里手。要树立“质量至上”的意识,坚持初心,不畏艰难,将自己打造成一名具有学习力和创新力的人才,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国家争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匠心筑梦、冠军有话说”活动,旨在展示技能冠军的风采和魅力,宣扬技能冠军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用心专注的优秀品质,将技能冠军分享的经验和精神传承下去,诠释了技能人才“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学生在交流会后纷纷表示,这场分享会受益匪浅,“我们要以技能冠军为学习榜样,树立信心、珍惜韶华、努力拼搏,用专注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前行,让人生更出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