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1-01 09:3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0月26日下午,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10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十一节至第五十二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大前提下发展市场经济,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社会主义”这个定语。张黎菲同志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吴子杰同志表示,我们党员要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接着,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许昆林书记在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报告重点阐述了“砥砺奋进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大方面,回顾了苏州过去五年主要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以及重点任务的部署。浦彬书记表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要坚守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再出发,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高质量服务技能人才再添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第三集、第四集。纪录片向我们展示了中国革命青年楷模恽代英为革命奉献的光辉事迹以及江苏第一个党支部的故事。纪录片从百年风雨、百年奋斗中寻找精彩瞬间,从文物档案、红色遗迹中寻找难忘点滴,生动诠释江苏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

最后,纪检委员柳杰同志领学了《关于对十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苏纪委通〔2021〕6号),通过催人警醒的案例悟黑白、鉴得失。柳杰同志表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将廉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执着追求践行初心、以坚定行动履行使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