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阳光观前•惠企讲坛”线上直播掀新潮——苏州社保“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0-28 14:1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0月25日下午,“我为群众办实事——苏城里弄志愿巷前”暨“阳光观前•惠企讲坛”再掀新潮。本次公益活动由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江街道党工委主办,由苏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党总支、观前社区党委、苏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团支部承办,由平江新城组织人事局协办。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继续采用线上腾讯课堂直播的形式进行。

继上次邀请苏州市社保中心待遇审批科同志围绕企业所关心的退休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之后,本次邀请社保中心基金结算科业务骨干顾茜茜,以“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公共服务相关政策解读”为题,就新平台上线后企业普遍关心的相关操作问题、高频事项办理及热点问题展开讲解并现场答疑。

顾茜茜首先强调了使用新平台后有关业务期进行了相应调整,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一些时间节点。随后通过图文并茂的PPT以及社保中心制作的常用操作指导视频,向观看群众直观展示了在网办大厅个人和单位如何注册、登录,如何打印个人社保缴费权益单,如何进行灵活就业参保和停保登记,如何通过CA进行登录操作,如何进行用工参保登记和退工停保登记,如何进行业务回退等内容。最后还系统比较了本地系统与省系统的差异性。

直播开始后,观看人数持续攀升,很多观众在讨论区给老师“献花”,有些观众觉得讲解内容“干货”满满,留言希望能够分享课件过后再“消化”。

授课结束后,大家踊跃留言,问题非常多,讨论非常热烈,针对外国人参保、补缴办理、业务回退、下载条数限制何时取消、用工单位二级码、合同续签模块等众多问题进行了提问。顾茜茜为大家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

参与培训的同志问题一个接一个,虽是线上交流,但热情丝毫不减。因时间有限,本次活动特意准备“苏州人社”公众号、微信群、电话等答疑渠道,并将所提问题及时进行反馈,社保中心同志将一一作出解答。同时,鉴于有群众未能及时收看直播,为了弥补遗憾,我们还第一时间分享了课件回放。

此次培训进展顺利,内容聚焦准确,抓住企业心声,回应民生关切,取得了良好效果,先后累计256人次观看了本场直播。

下一步,依托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平江街道观前社区设立的“惠企便民人社服务先锋岗”,“阳光观前•惠企讲坛”系列讲座还将持续推进,从而不断擦亮苏州人社“服务基层惠民先锋”红色品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和办事满意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