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时间: 2021-02-06 12:3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凝聚力,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2月3日,市人社局机关一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

支部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支部书记刘燕进行述职发言,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2020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年度党建工作目标,扎实抓好各项党建工作落实,推动支部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紧密结合,协调发展。一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坚强支部组织领导、严格党组织生活、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二是丰富教育手段,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建设的效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各类理论学习;精心组织选派党员代表参加各类学习教育特色活动;组织党员参加现场实地教育学习。三是用好各类载体,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各类支部党日活动;与平江街道历史街区社区开展结对共建;以党建推动工作创新。四是严格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参加廉政讲座、观看廉政教育电视专题片等。支部建设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有些工作开展得还不平衡,党组织自身建设还存在一定差距,党建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党建活动仍需加强,要更加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健全支部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开展各类支部活动。

支部大会的第二项议程,组织全体支部党员一起观看由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出品的抗疫视频《战“疫”先锋》。视频主要讲述了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面对这场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忠于使命、不怕牺牲的担当奉献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真正诠释了什么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什么是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观影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抗疫先锋为榜样,认真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好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支部大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党性认识,明确了做好一个合格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党支部的号召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提升2021年的党支部工作谋好新篇、开好先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