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筑牢思想理论之基,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市人才中心党总支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并启动“四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1-07 11:2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12月31日,市人才服务中心召开总支党员大会,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学习领会朱正局长、沈伟副局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中心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孙瑾主持,党总支书记朱金龙指出中心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要求。

深入学习“四史”筑牢思想理论之基。会议传达落实了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筑牢初心使命思想根基的有力举措和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做到:一是始终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主线,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三是创新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营造学习型党组织的浓厚氛围。

会上,中心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国史瞬间”主题微党课,通过回顾开国大典、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重大“国史瞬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明确自身使命、筑牢思想基础。

全面从严治党,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会议传达落实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做到: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中的合格党员,对党忠诚老实,与党同心同德,更加自觉的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二是主动担当作为,播种一岗双责“责任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三是一体推进“三不”,架设拒腐防变“高压线”,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确保业务工作方向不偏,始终与廉政工作共同推进;四是立足民生定位,构造融合发展“一体机”,要围绕工作中心,找准工作定位,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并进,全力推动中心服务高质量发展。此外,会议还传达了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双节期间“清风行动”廉政工作提示,要求中心全体党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

党总支朱金龙书记总结了中心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心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廉政约束、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政治建设为根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建创新创优项目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政治本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集聚人才先锋党建优势,助力强企惠民促发展,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创新做法和有益经验。中心被评为2020年苏州市先锋基层党组织、2020年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

朱书记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心仍要抓稳抓实,创新服务形式、抓细抓好,拓展服务内涵,从营造政治生态、加强政治建设入手,夯实廉政建设思想基础,突出宗旨意识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廉政主题实践。一是选树身边的榜样,让党员干部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到,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远离不应逾越的红线。二是常态化开展廉政学习教育,依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教育、以及每月主题党日,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专业化的服务水平,积极打造为民服务的软实力。新的一年,中心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拓进取,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协同,为实现苏州高质量发展“奋力一跃”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