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团建联建促合力 匠心传承优作风——苏州市人社局开展 “文融学堂”青年学习社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0-09-03 13:1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各单位团组织间及广大团员青年间的互动交流,以团建联建激发团组织活力,传承苏式非遗文化,弘扬工匠精神,8月27日,苏州市人社局团委、苏州博物馆团支部、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团支部联合开展“团建联建促合力匠心传承优作风”——“文融学堂”青年学习社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团建联建启动仪式,“人才优先、民生为本”与“匠心”在这里融合,青春使命与担当在这里携手启航。


走进苏艺天工--邹英姿大师刺绣展,欣赏充满诗意的图景,感受有温度的刺绣,从一针一线和五彩斑斓的色彩中品味苏绣的历史气息以及优雅与风度。


踏进历史悠久、精品众多的苏派盆景重要基地之一的拙政园盆景园,团员青年被园内一棵棵造型精致、形态各异的艺术品所吸引,每棵盆景尽显古雅拙朴、潇洒隽秀。


走进盆景园大师工作室,团员青年们认真倾听拙政园盆景园的过去和当前,原来每棵盆景都是一个故事,每棵盆景承载着历史和文化的记忆,每棵盆景都有自己的“初心”。好看的盆景不是生长出来的,而是需要盆景大师一刀一剪的修剪和精心的呵护,在岁月中打磨而成,这也许就是“匠心”所在。


在盆景园工作大事的指导下,团员青年们拿起剪刀,当了一回“园丁”,体验了一把“匠心”,认真地给盆景修剪绑扎枝叶,原本杂乱无序的盆景,通过精修细剪,变成了错落有致的观赏盆景。


从笑容中可以看出,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们开心至极、收获满满。在分享环节,团员青年表示,在体验中进一步了解了苏式文化,在互动中结识了新的朋友,在实践中学习了园林技艺,在思想上收获了匠心精神。


市人社局团委书记张鑫在活动中指出,通过主题团课+互动体验式团建联建活动,增进了团员青年们对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了解,体会了手工艺人的工匠精神,要把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勇于创新的匠心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用心、动心、匠心和连心的“四心”理念,进一步提升作风效能和工作质效,积极投身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