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把蓝盾先锋服务“哨所”建在企业上

时间: 2020-09-16 10:1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蓝盾卫士”行动支部先锋“哨所”作用,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9月10日,苏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与中亿丰集团科室党支部开展“蓝盾卫士砼心筑梦”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实地参观中亿丰集团“红色砼心圆”党建示范点,听取企业“党建铸魂,和合筑梦”理念介绍,学习企业党建工作、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感受企业把责任、使命、效益、发展作为一体的企业家精神,通过交流互学,实现党建工作互促互进。


通过党建结对共建,支队党支部立足职能,主动下沉,靠前服务,延伸服务触角,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企业劳动用工服务指导力度,助力企业发展,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共同为中亿丰“红色砼心圆”画出最大“同心圆”,找到发展最大公约数。


开展“蓝盾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支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劳动保障监察指导服务企业、职工权益维护、党建共建、劳动关系和谐、社会公益等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企业特别是党建结对企业做好专属服务。


支队党员志愿者现场为中亿丰集团及其分子公司工程项目经理和劳资专员共计20多人,详细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面对面解疑答惑,帮助企业准确理解和把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做好《条例》贯彻实施,防范劳动用工风险。


党建结对共建是支队“行动支部+项目”党建工作法的新路径,旨在实现三大效能:一是通过结对共建优服务、谋发展。助力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提档升级,增强企业发展软实力,让人社出台的各项“好政策”及早发挥“好效应”。二是通过结对共建扬优势、聚合力。拓展彼此视野,互学思路理念,深化认识、资源共享,让党建引领蔚然成风,实现业务和党建双提升、共发展。三是通过结对共建强责任、促和谐。进一步提高企业法治意识,提升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让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定星盘”,成为企业党员发展的“能量站”。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