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永葆本色守清廉 不忘初心强党性——市人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赴况公祠参观学习

时间: 2020-08-11 13:1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切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为政以德的素养,8月6日下午,市人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赴苏州市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开展党员政德和党风廉政教育,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正,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朝才参加组织生活会。


况公祠位于姑苏区西美巷31号,始建于清道光年间,是纪念明朝苏州知府况钟的专祠。况钟一心为百姓造福,特别是他“清风两袖,不带寸棉”,堪称一代廉吏,人称“况青天”,深受百姓爱戴。2019年3月,苏州市纪委监委启动了况公祠升级改造项目,以“为政以德”精神为主线,打造江苏省首家干部政德教育基地。


本次党员政德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市人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跟随讲解员,认真观摩况公祠“壮阔生平”“政德润苏”“政德传承”等主题展厅,透过各种新颖的声光电全媒体技术,跨越时空对话况钟,详细了解况钟的生平事迹,从况钟治苏十三载“三离三留”的青史佳话中,进一步切身感受其重民爱民、安民保民、务实勤勉、清廉守正的高贵品质。

通过参观学习,市人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生动、深刻的党员政德和党风廉政教育。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到:要学习况公重民爱民、安民保民的为民情怀,

学习况公廉洁自律、为政以德的廉勤之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把“立政德”作为信仰追求,带头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始终坚持永葆本色守清廉,不忘初心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始终坚持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始终坚持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始终坚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作为“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六稳”“六保”“开放再出发”等重大决策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为人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推动全市人社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展现新风采。为苏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