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新时尚”入人心

时间: 2020-08-19 15:1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6月《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标志着苏州垃圾分类进入法治轨道。8月14日上午,苏州市社保中心党员走进平江街道惠宇华庭社区,与社区党员携手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类进社区”为主题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整场活动在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考考你”中拉开序幕,来自益家公益组织的洪老师寓教于乐,在互动游戏中就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的方式等内容,向社区居民作了耐心且细致的介绍。社区居民们踊跃排队,积极参与,学在其中,动在其中。



尽管烈日当头,活动现场仍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党员志愿者们热情地解答社区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的各种问题,同时向社区居民分发了宣传折页和分类垃圾袋,引导广大居民提高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紧接着,志愿者们冒着酷暑,在小区内捡拾散落在草丛、地面上的零星垃圾,并为小区内及小区门口道路两侧的路灯灯柱来了场“小广告”清理。

活动最后,社保中心的党员结合近期民生热点,将“社保小讲堂”送入社区,就老年居民关心的养老金待遇调整问题为大家讲了一堂微课,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情响应。


美丽苏州的建设关系到在苏州生活的每一个人,小区居民生活方式的绿色化转型也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作为民生政策的执行者,市社保中心党员利用党建共建优势,将社保惠民政策送入结对社区的同时,努力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与践行者,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成为绿色苏州“新时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