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图片热点

品“书之韵” 悟“廉之美”——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党总支开展廉政读书会

时间: 2020-08-14 13:0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继7月的况公祠廉政实地践学和廉政重点图书推荐活动之后,8月7日,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党总支开启了“清风常伴好读书”读书践学活动第三站——廉政读书会,围绕“清风常伴好读书”的主题,采用“你荐我读”的方式,开展廉政读书分享交流活动,“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使一切有益的知识、一切廉洁的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


多读书、读好书,在书香中品味廉政文化。此次主题读书活动,总支新征订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共产党宣言导读》、《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中国道路能为世界贡献什么》、《中国文化的当下精神》等主题重点书籍,以及《纪律的尺度:72个廉政微故事》、《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最新增订本)》、《致我深爱的中国:烈士遗书的故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络中心编写的《中国大家》等廉政书籍,营造和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理念,孕育和滋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你推荐、我读书,在分享中畅谈学思感悟。读书会上,各党小组相继分享了《他影响了中国:陈云》、《中国战疫》、《我们仨》、《中国家规》、《追问》等书籍的读书心得。在发言中,党员们体会到了责任与坚守,更感悟到了初心与使命。

积极参与市疫情防控苏州站专班的党员夏宇,在交流发言中说,“《中国战疫!》这本书,字里行间,目睹的是‘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中国精神,看到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文化传承,透出的是‘众志成城,共赴国难’的家国情与责任心”,“作为党员的我,在接到党组织安排的任务时,毫不犹豫的投身于疫情防控保卫战之中,分别参加了3月份平江街道防疫工作志愿者服务和7月份驻点火车站15天的抽调防控值勤任务。在接受任务之前,我大都是从媒体上看到身在一线抗疫工作者的无私付出、勇往直前、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真实感受性还不是很强,现在自己投身于一线防控工作中,便更能体会到那些奋战在一线工作者的辛劳与担当了。”


新党员何一辉深有感触地说,“《追问》一书,追问了高官的贪腐经历,追问了体制的监督断链,也追问了道德的观念沦陷……作为一名新党员,在读完他们的故事后,萦绕在心头的是‘初心’二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本是如此简单的道理,却在他们手握重权后被遗忘殆尽”,“上周,我参加了2020年苏州市委党校第二期新党员标准化培训,也让我对‘初心’一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初心就是明辨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服从大局、服从集体。初心就是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业务不断拓展、服务不断改善。”


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孙瑾对读书会进行了点评,“在快餐文化盛行的当下,沉下心来读一本好书,读一本纸质的书,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感受和收获。要使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要让读书伴随我们的工作生活,不断学习研究探索,吸收新的知识,拓展新的视野。”


读廉政图书,养浩然正气。依托“清风常伴好读书”的主题,总支组织了一次廉政实地践学活动,开展了一次廉政重点图书推荐活动,举办了一次廉政读书分享活动,在学习实践中放飞思想,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的要求,进一步体悟廉学、廉政、廉行的价值追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